close

學會與孤獨共處,並不是指一個人也能好好地生活,也不是指一個人居住也不會寂寞。

就像是我一個人也可以上網,可以聊MSN,可以玩online game,可以看小說,可以做很
多很多的事情,讓自己處於一個不那麼寂寞的環境內。但這就是與孤獨共處了嗎?

至少我今天以前是這樣認為的,但我又突然間意識到了。如果把這些抽掉的時候,當我
一個人希望好好的進修、閱讀、充實和練習自己的能力時,為什麼就像是身旁突然間被
抽乾了空氣,喘不過氣無法專心注意?

因為那些與我前面所說的相比較起來,更加的枯燥乏味,但更重要的是它會讓你意識到
孤獨,讓你感到不安,使你煩躁,一定要找些甚麼"有趣"的事物才能紓緩解輕你的孤獨
症狀。

原來,我只是沒真正的去面對孤獨罷了吧。當然,如果你能找到與你志同道合一起成長
、互相激勵、一起努力的人或者你對你"應該"做的事情有著興趣和熱情。那麼就請別自
做無聊去改變自己的生活,去面對孤獨。

除非,你確定自己有自虐狂的傾向。不然孤獨,不過是像我們這樣對生活有些不滿,卻
又一直停留幻想而沒有實際行動的人,所必須面對的問題罷了。

願你,不需要面對孤獨。如果真的需要,請先認清承認自己的逃避。能夠面對尋找出自
己的軟弱,你才能離屬於你自己的再靠近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