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不孤單,我並不寂寞,因為我有我的朋友。
但是,眼光還是會不自覺的聚焦在他們身上。
那是令我羨慕的特質,我一直在現實當中所沒享受到的團體生活。
一種我無法不去注意的耀眼。

今天下課的時候路過管理學院以及圖書館的時候,發現有許多人正在拍照。
心底不由得的湧起了一陣羨慕。作為大四生的我並沒有拍過畢業照片,並不
是有什麼原因不能去參加,而是我明白那些團體跟本不屬於我,和我沒什麼
關係。要說大學的小團體現象,或者該說是轉學生的悲哀呢?我覺得都不是
,只能怪我自己人際關係太弱了些吧。

不過縱使這樣,我還是很羨慕那些人。今天拍照的應該是企管的吧,看見他
們如此興奮打鬧的樣子,便不由得來的羨慕。雖然我並不孤單,也不寂寞,
因為我也有著好幾個好朋友,但是畢竟有些事情並不是網路的距離所可以到
達的,有的時候我也會希望有現實可以一起分組一起打鬧的團體,那種沒有
太多利害關係所凝聚起來的團體,雖然底下可能不如表面上光鮮亮麗,但還
是有它的絢麗之處。

不過仔細回頭想想,為什麼有許多道理總是在快結束的時候才會瞭解。而不
是國高中就應該會有這樣的體驗了嗎?我也不知道,也許是個性問題吧,我
的個性可能不適合融入一般的團體吧,所以國高中的我也是一樣的低調。其
實孤單為我自己也帶來了不少收穫,只是…有的時候人是貪得無厭的吧,孤
單時便羨慕群體的光耀,群體行動時卻又嚮往孤單才能得到自由…

但不知道,世界上是否有那種兩全其美的地方呢?

-----

PS:穿著便服照相的女生中不乏打扮得很漂亮的喔XD,害我眼睛差點移不開
         ,男人阿,感慨中還是不會忘了本色阿XD

                                                一個有著本色的老大四生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