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兩點鐘,熟悉的音樂聲響起,迷迷濛蒙中接起電話,

「喂~陪我好不好。」那頭的聲音聲音似乎怪怪的。

揉揉惺忪的眼睛,忍住本來想飆出口罵人的話語,


「怎麼了阿?我明天八點還要起床耶。」先把八點說在前頭,先
聲奪人,賭她還有良心會給我睡覺。


「喂~你陪我好不好」這次聽仔細了,是帶點哭腔的聲音,結果
我賭輸了,似乎良心已經被淚水淹死了。

唔,雖然很想說不好,然後掛電話,不過看來我的良心還是比她
的良心多了那麼一些,難怪有人說好人不長命。睡不飽加沒有美
滿的愛情生活,一出事別人就想到找你抱怨,當然不長命....

不過說歸說,我還是把我沒睡飽的良心叫了起來,開始詢問她怎
麼了。然後開始安慰她....

「我分手了。」他在電話中那頭哭訴道。

疑!?有點驚訝的我問,印象中他們的感情應該還不錯阿。「為
什麼阿?」

「因為他覺得我太黏人了。」

我聽了恍然大悟,不由得點點頭,心裡暗想,是我我也應該忍不
住。因為打從我認識女主角開始,我第一個深刻的印象就是,黏
人。雖然很久以前就有意無意,甚至很明白的跟她講說,這樣你
男朋友不會覺得你太黏嗎。結果換來的答案卻都是

「不會阿,別人不都是這樣的嗎?」她無辜的說道。

「不會阿,我男朋友都會陪我阿。而且男朋友不就是要陪女朋友
的嗎?」她疑惑的說道。

「可是,我都有陪他阿,所以他也應該要陪我阿。」她用那套自
我的邏輯說道。

這些答案,讓我無言了好一陣子。不過後來想想,搞不好這個世
界上就是有這樣剛好的人,一個很黏,一個很喜歡被黏,一個願
打一個願挨,那這樣有什麼不好的呢?沒想到,最後還是步入這
樣的結局....

於是一邊在安慰她的時候,一邊不知不覺的就有點火氣上來,開
始囉拉巴唆的講了一堆,「我當初不是跟你講過了嗎....」,除
了想辦法開導他以外也順便把自己半夜被吵醒的怨念給加注在裡
面。

然後講大約二十分鐘,我問他,這樣你會不會覺得我在罵妳?因
為她有被男朋友罵跑來找我哭訴的經驗過....

「不會阿」她的音調已經有和緩了些,可能是因為我的安慰有了
作用吧,不過我還是寧可相信我的歲歲念有助眠功用。

當他說這句的時候,突然心裡有個感想。似乎只聽過她說她男朋
友罵她沒給他自由空間或太黏人的事情,而卻都不是聽到她男朋
友和她溝通的事。

我想,溝通真的很重要吧。至少不要給人太多責難的感覺,也許
今天的場面就不會是這樣了。不過也有可能是人這樣的生物,一
直到了失去的時候,才肯靜下來好好聽,開始思考自己可能的疏
忽。

誰知道呢?希望她真的能聽進去便好,而不是只有在難過的時候
才懂得反省....

當然,更希望....明天早上別睡過頭,我可不想蹺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