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推薦這部作品了。不過一方面為了以後還能有這樣的好作品看,

一方面保持著看到好東西想分享的心情,所以還是來寫了這篇推薦文。

      這篇的基調是棒球熱血片。不過實際的內容上卻不是那麼的簡單。裡面電影的許多情節,

以及歷史的考據,和一些你可能覺得不太相關的劇情都有他的含義在。更簡單講,這部片不只

熱血,還有內涵,是一部令台灣人很容易共鳴的戲。(撇開動畫,我真的很佩服劇組在這部戲裡

頭的細節,不管是道具、布景還是人物)

      為什麼說容易和台灣人共鳴呢?對我來說,看完這部電影後,我發現到裡面的許多歷史、

畫面,整個跟我兒時的回憶以我所身處的台灣發生共鳴。講個白話點的例子,要是有人講起你

爸、你媽年少時的求學過程,戀愛故事,你是不是更容易發生共鳴。加上流暢的情節和故事,

認真說起來,除了動化效果以外,我覺得這是一部不輸好萊屋的電影。當然離所謂的大片還有

段距離,但是對我來說他甚至比大片更讓我讚賞。(也許是因為他的背景就是我生長的地方吧)

       所以非常推薦,不管是喜歡棒球還是不喜歡棒球的你(我也是一日球迷)。如果你想要看部

熱血、有共鳴的好電影,KANO絕對適合你。

 

PS:KANO有一些負面新聞說他美化日本,有皇民化的現象。但是說這樣話的那七個人,是只

       看了預告片就說出這樣的心得。我自己整部看完一點都沒這樣的感覺,反而還覺得戲中有

       點諷刺當時的日本政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NO 心得
    全站熱搜

    wew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