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工作滿一年就要發表這篇文章,可惜生性懶惰拖了很久。會寫這篇文章是給一些想進台積當

技術員,或者是觀望要不要進入這行工作的人的一些小心得。不過公司內各個部門內的風氣不盡相同

,所以這篇除了通用的公司制度以外,其他還是建議多方面尋找心得去比較。

 

薪水:最重要的部分,畢竟工作就是為了錢。雖然我上一篇四個月的心得已經有提到了,但是我這邊

          還是重複就我覺得重要的再提一次。實體方面進入無塵室日班薪水有20K以上,夜班有26K以

          上,年終獎金兩個月。另外還有季分紅,年度分紅,久任獎金,後面三個獎金加總起來保守估

          計會超過四個月的日班薪水。不過要注意的是,新人前三個月沒季分紅,年度獎金也是第二年

          才開始領,還有發生重大違規(MO),會影響季分紅和年度分紅。

 

放假&加班:次重要的部分(對我自己來說)。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錢多比較重要,但我覺得有適當的休

                 息才能讓工作更長久。

          四班二輪部分:做二休二,每天12HR,五個月日夜輪調一次,國定假日加班會給加班費。

          常日班部分(常日班較少,面試進來大部份是四班二輪):做五休二,朝八晚五(好像),見紅休。

          加班:目前我們廠規定最多只能加四天,且不能連上超過六天(就是不能連上七天)。另外加班

                   是給雙倍薪。

          特休:一年七天,三年後提升為十天,之後會慢慢提升(可是我忘記提升方法了)

 

一年後個人心得:1.穩定(以目前來說,潛在不確定因子在於張忠謀如果不在台積後會有甚麼改變)

                          2.一切符合政府規定。(在台灣這點居然要特別提出來,其實還滿悲慘的= =)

                          3.工作屬於單調重複而且會和社會稍微脫節,另外在台積學到的工作技能可能不適

                              合用在其他公司

                          4.tsmc算是一間有前景的公司,但是技術員工作環境容易讓你定型,也不容易讓你

                              的工作經驗加分,薪水不多不少但是以這類型的同等工作來看算是中上。

 

以上,希望可以給想進入或想了解的人一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