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了一個新的環境並且知道回不到以往熟悉的地方,總是先緊張,甚至害怕甚至恐懼。慢慢的、一步一步地去探索去習慣。漸漸的習慣這樣的環境,或者該說被環境馴養後,開始忘記原本的想法、激情與動力。逐漸與環境同化,逐漸的幫自己尋找一個又一個理由。

內心總是會告訴自己:「其實自己還是跟以前一樣想法的,只不過……」

漸漸的不知道什麼時候,一而再再而三,時間越拉越長,原先的想法也被稀釋的越來越淡薄。這沒有什麼不好,真的,畢竟這世上沒有什麼是不會改變的,包括你自己的心。沒必要為了自己無法堅守想法而苛責自己。

也許改變是為了適應、也許改變是為了讓自己活的更輕鬆,也許改變是為了……逃避。是的,逃避也沒有什麼不好,只要你想的夠清楚,清楚的知道逃避所會帶來的東西並去承擔。

但不好的是,我們總是在不知不覺中被馴服,不知不覺中與自己的惰性同化還不自覺。總以為自己還抱持著當初的想法觀念,卻沒注意到自己的動作卻大相逕庭。沈浸在過往的想法,關在自我的牢籠,用不願正視現實的眼睛將自己鎖住,任憑時間飼料一點一滴的餵食,大聲的在自我國度仰頭啾啾叫著,像是已經成了藍天上尖嘯的雄鷹。又像隻昂首闊步雄赳赳氣昂昂的公雞嘲笑麻雀如此弱小可笑,卻忘了自己身處牢籠,更無法展翅恣意飛翔。

要,則動。如果雄鷹般俯衝。

不要,便認清你自己。做隻自得其樂的麻雀。

別當隻自以為是,卻不知處於牢籠無法飛翔的公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