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大概簡介(有點雷):

 

可以把他看做是一部叫做「換妻遊戲」的影視XDDD,只是他換的不是妻子,是男女朋友。

四對男女朋友,因為各自各自有自己戀愛上的煩惱,藉著這個遊戲去發掘、找尋,自己內心

真正的想法以及為什麼戀愛總是一再重蹈覆轍,越來越淡漠的理由。

 

而這個遊戲的規則是,一個禮拜一次交換交往對象,總共持續兩輪。

 

當然這四對男女朋友並不是都因為這樣的原因而加入,劇情也不會只有簡單的描述彼此交換交

往對象後所發生的事情,甚至有些事情正隱隱約約的再醞釀著...至於到底是什麼,自己看就知

道嚕:D

 

心得(很多莫名其妙的雷):

老實說我對這部日劇的前頭很讚賞,可惜後面似乎沒有能維持吸引住我的目光。不是因為劇情

單調,而是感覺轉的太硬了點。尤其是千金女主角喜歡上呆呆眼鏡男,然後主角又莫名其妙喜

歡上播報員女主角(請原諒我真的記不著名子,所以都用劇情中扮演的角色來稱呼,囧)

喜歡上並不是不可以,只是來的太突然,似乎理由都還沒充分,感覺都來不及醞釀就這樣「突然」

地喜歡上了,很突兀的,就好像是劇本安排他們要喜歡上,他們就喜歡上了,這是我覺得這個劇

本在這表現不好的地方。(用簡單的幾個字講就是,很不自然....)

不過撇開這個不講,我倒是滿喜歡這個劇本本身在探討的東西:「戀愛」

戀愛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東西?為什麼總是重複著一樣的過程、一樣的錯誤?喜歡上了,熱戀,平緩,

冷淡,無法再繼續喜歡。這中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愛情本身就不適合持久嗎?或者是我們自己之中發

生了什麼問題。於是透過了交換,與不同的人接觸(與其說是交往,還不如說比較像是接觸),去認真

的發掘自己內心那塊自己從未正視的東西。

就像是O次郎在攝影時會不斷丟出許多尖銳而敏感的問題一樣,也許,要去正視自己真正的想法,就是

如此難堪、痛苦吧。

總而言之,這部日劇我喜歡的因素,大部分可能不在於劇情內容(那些我只是當休閒看而已),而是好

奇作者真的想去討論的弦外之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