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部日劇已經過很久了,但是以前我想寫一直懶的再把他寫出來。

以下說的可能要等你看完整部戲才比較容易瞭解。


首先先介紹一下他的劇情大綱:

他的劇情不外乎日本的熱血劇情模式。不過這次的主角去意外的變成了總理大臣。

(意外的從小學老師變成議員在意外的變成總理大臣XD)

地位相等於台灣的總統。內容除了努力、奮鬥以及主角的一番堅持

(不外乎不願意做"現在這樣子"的政治家,以及事必躬親為人民著想這類的)

最後在一番努力、奮鬥與理想下成功了?


娛樂效果:

老實說除了一些劇情真的很不理性以外(我們都知道現實沒那麼簡單XD)

其實娛樂效果還不錯,也有些說出我們許多人的某些心聲。

尤其是在這個政治令人失望的台灣XD

對於不會對邏輯太過鑽研,可以推薦來看看這部戲。雖然有些主角威能的程度在,

但是我個人覺得程度還好,而且這部戲要表達的可能在更深層的地方....?


深層的意義?:

這是我看這部戲後的感想。但是至於編劇、作者、導演有沒有這個意思我便不敢保證了。

劇情中有許多我們看起來不可思議的事情,以我們在社上過活的經驗來說

根本不可能那麼簡單,也不會那麼單純。

但是劇中偏偏就是這樣的表達了?為什麼?會不會是因為其實是....

我們想得太複雜了。還有我們根本只是找藉口去阻止自己做而已。

而劇中的人便單純的為我們去執行這些動作,似乎在表達...

看,其實沒那麼複雜、沒那麼困難。只是我們活在複雜的社會太久太久了...

以致於我們思想和行為也變的複雜,連一些簡單的事情、人民真正的想法、我們真正想做的

都一併把他弄得非複雜不可。結果到頭來就是不敢前進,什麼都沒有做成....


當然,我還是相信現實的政治並沒有那麼簡單輕鬆。

不過也許在某些地方,不一定是政治、也有可能在政治我們把它搞得太複雜了,

以致於把它弄得越來越糟而沒注意到。其實那些事情真的只是如他的表面那麼簡單而已...

這點,我認為是Change中的言外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