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繼實習三天後的心得,騙字數的續集又來了....這次來的是便利商店工作一週後的心得。

其實說一週,不過也只有四天,工作了29個小時。

不過對於一個多愁善感(?)的人來說,這29個小時內便有滿多心得的(其實應該是愛亂想)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睡眠時間的不適應....Orz

平時習慣晚睡的我,作息一下子無法調整過來,以至於要一邊上課一邊打工的情況下

這個禮拜的課程幾乎"全部陣亡"....囧

聽起來很稀疏平常的事情,可是這對我來說算是滿大的打擊的。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有些事情只是我不想做,如果我下定決心的話,還是可以做到一定程度的。」

我便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沒想到這個禮拜卻還是無法控制自己身體和精神上的怠惰,幾乎全翹......

這讓我深深的領悟到一個道理,真的想掌握自己,要先掌握時間。

 

也因為這樣,其實這個禮拜我在疲累以及懊惱中度過。原本1-2點睡覺反而因為煩惱結果到3-4點後還是睡不著...囧

標準的惡性循環:睡眠不足 --> 蹺課 --> 煩惱 --> 睡不著 --> 睡眠不足 --> 蹺課

也因為這事件的發生,又讓我在人生的角色扮演中領悟了一個心得:

有些事情發生便發生了,一昧無用的去煩惱,不過是自己把自己的煩惱無意義的擴大而已。

不過說歸說,畢竟人生RPG奧妙的地方就是領悟了也不一定做的到XD,

只是好歹知道這個方向後,我想之後的生活應該比較不會做這無謂的煩惱吧...應該...。

 

最後一件認識到的事情是。打工這件事情可以算是臨時的插進我的生活裡。

無緣無故的便佔去我生活的一大段時間。

所以生活作息除了被打亂以外,還顯的擁擠凌亂許多。這樣強制的讓我不得不去重新審視一下我的生活。

去學習取捨,去學習發現哪些是必須,哪些是可以捨棄的,哪些看起來是必須其實卻又是可以捨棄的。

這點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人生有太多自以為是的包袱。其實那不過是一種作繭自縛。

只是身為當事人的我們一直都沒發現,一直都認為那是必要的。

也因此我們偶爾要學習改變自己的生活,打亂目前生活的步調,

讓這些不必要的負擔在不同的環境可以被顯現出來。

學習取捨,也許是每一個人活到老學到老的最重之一的人生課題吧。

 

滾動的石頭不生苔,也許指的也有這樣的含意吧。

太久沒改變,可是會讓自己身上長滿一層厚厚的青苔,而遮掉了自己本身的面貌喔。


wewe的胡言亂語在本週有點感慨有點說教又不知道重點是什麼的情況下在此結束...

謝謝您的收看 m(_ _)m  咱們下次見。

-----

教訓一:「能掌握時間的人,才能掌握自己。」

教訓二:「有些事情發生便發生了,一昧無用的去煩惱,不過是自己把自己的煩惱無意義的擴大而已。」

教訓三:「人生有太多自以為式的作繭自縛,學習取捨、改變環境以凸顯這些不必要,別讓太多不必要的困擾繼續跟隨我們,這是我們在人生上必須不斷做的一件事,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