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天氣對於人的心情的作用真是一件非常奧妙的事情。明明天氣不過應該只是天氣,為何人的心情總是會不自決的受到天氣牽引。先暫且不論其他因素影響人們對天氣的看法。(就像是失戀的人無論怎樣的天氣都看不順眼一樣)

在每一種心情底下,在每一種同樣的天氣當中,就算心情和天氣都是同一種,每次所得到的感覺卻又有微妙般的不同。應該是人有所改變了吧,隨著時光無時無刻的流動。


----

這次颱風來臨前的那個清晨,是早上五點鐘。

綿密細膩的雨滴,悄悄地、無聲地直直飄落。隔著窗戶望出,看不見雨絲,只有那種空氣中濛濛的顏色和毛細孔所感應到的稍稍冷冽,明顯的在告訴著我。

看,我正在落下。

柏油路面濕黑冷亮,清晨灰色微光破碎在空氣裡頭更顯得沈穩凝重。旁邊一塊用鐵片圍起的那片荒草蔓延更濕潤成一種越入越深的墨綠,溫馴的低下了頭。

輕輕地、低緩、平穩、沙沙作響,偶爾幾聲拍打著玻璃染成一片夢境,滴答滴答滴搭滴,宛如一台緩慢行駛在夜裡,沈沈地穿過夜幕卻不打破夢境。

這是怎樣的心情?

我端著一杯純白的馬克杯,白煙輕輕散入空氣帶來一絲絲暖意,靜靜佇立凝視傾聽,夢境外那篇濛濛沙沙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