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的時候總會覺得,在數千數萬本書裡頭(圖書館很小,可是對我來說那是等於世界般的藏書XD)
似乎有著數不盡的秘密和武功秘笈。因此隨便幾本書就可以讓我一不小心栽進書裡的世界許久,就
能讓我興奮和愉快一下午。

 其中有一本我印象很深刻的書叫做「聖德雜誌」,那是一本佛教的出版物。裡頭不外乎是宣揚佛教
和確人向善以及一些社會的溫馨故事。小時候不知道,還天真的以為這是自己家裡獨有的書籍,裡
頭有著不為人知的暗號,暗號裡頭組合著許多不同的武功祕笈XD

長大後才知道書中除了沒有武功祕笈以外(搞不好有,不是聽說少林寺有在賣XD),擁有的秘密與寶藏
是我小時想像不到的豐富包羅萬象。不過這個時候確在也無法像是之前如痴如迷的一頭倒進書中的世
界裡(除了小說和漫畫以外),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是什麼時候開始的,自然而然的,等發現過後,才
知道已經沒辦法這樣了。

究竟是什麼?是什麼讓我有了如此大的改變?是什麼讓我原本有的一顆尋寶、探險的心情逐漸冷卻?
這是成熟嗎?還是所謂的長大了....?如果是,我寧願不要那份成熟,來換取這樣純真的心情。

這是不是想回到過去?我猜,也許不是,而是希冀去尋找些,我失去卻又突然回憶起來很重要的什麼
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