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猴太郎(上)


如果給你一隻叫做猴子,和一些仙桃,你會想到些什麼呢?沒錯這個故事…
按照以往的慣例一定會把猴子和仙桃結合起來,結果變成桃太郎。

如果你真的那麼想就錯了。哼,我是誰?我有那麼膚淺嗎?(雖然好像真的
有…)

----以上為作者廢話,以下為正文----

太郎是在天庭的一隻猴子。在天庭裡頭並不是只有原本生為神仙的神類及人
類可以當神的。相比較之下,人類會比其他動物容易當神,是因為他們的神
智早在出生的時候已經被打開了。而且因為先天條件的差異,動物很少能夠
成為二級神的,除了傳說一些種族以外,像是龍、麒麟、玄龜(註一)、鳳
凰,而這些種族是極少在人世間出現的,也因此不被認為人世間一般的動物


於是人世間的動物界便流傳一句話:「生為人間物,永世不成仙。」,當然
這是聽的懂人話的動物說的。從這句話便知道動物界要成仙是多麼困難的一
件事,更何況是二級神,這是根本沒發生過的事情。

太郎本身是五級神,其實以他的實力也許他只能當個六、七級神。但是因為
他有特殊的技能,於是他被認定為五級神。不過人間有種族歧視、神衹間也
有,他受到的眼光當然不會是與一般五級神平起平坐的。但這又是另外一回
事了。

回到太郎的技能,他的技能便是「培養」。因為太郎出身於靈氣聚集、匯集
了無數日月精華的深山曠野裡,於是他對於種植特殊的植物靈藥特別有著天
分。他有著比一邊神衹更敏感的靈氣感應,一般神衹頂多只能感應出這是一
處純淨、豐富的靈氣匯集處。而太郎他卻能為這些有著特殊生命的靈異找出
最適合他們靈氣之處。也因此太郎雖身為動物神,卻沒人會直接明白地表現
出對他的歧視。畢竟,對於五穀皆斷(註二)的神仙,除了修練以外便只有
這些靈丹妙果才能幫助他們有著修為上的成長。

而其中最為人知的,便是太郎從他的故鄉中帶來的,「猴仙桃」。猴仙桃分
為,百年一次結果。三百年一次結果。千年一次結果。太郎便是剛好吃了那
千年結一次果的猴仙桃,也才奠定了他進入神衹的基石。

距離太郎吃下千年猴仙桃已經五百年了,此時應當在天庭桃園的太郎卻負傷
出現在人間,一邊蹣跚的拖著腳步,一邊吃力的說:

「嘿……幸好…那群笨蛋以為我手上頂多是三百年一次的猴仙桃,可是…他
們哪知道,可以結出千年猴仙桃的不止一…咳咳…顆…阿。」

太郎吃力的將仙桃遞到淡綠神(註三)的面前。

他是在天庭少數真的與他聊天而不是因為想要沾一份猴仙桃便宜的神衹。

他還記得,他總毫不在意地說:「反正你都化成人行了,我又看不出來,有
差嗎?」

他還記得,他總是在人間有熱鬧事情的時候,唯一主動找他去玩的人。問他
原因,他總無所謂的回答:「誰叫我是個怪人,跟你比較聊的來,走拉,怪
猴。」

於是他甘願為他,值得嗎?他曾說過:「值不值得,是自己決定的。」雖然
後面他又補充了一大堆人間所發明的那些鬼的唯心論、唯物論,但他卻只是
清清楚楚的記得這句話,甚至連當時他眼裡那飛揚的神彩都記得一清二楚。

「太郎,要不是我真的需要,我也不會…」

「沒關係,你拿去吧,你說過的。」太郎語氣堅定的說,「你說過的,值不
值得,自己決定。」

「太郎,謝了。」淡綠神明明身受重傷卻微微一笑,笑容帶點狡獪的「不過
…我也不是沒條件收你這份大禮的…」

淡綠神伸出手來,手上是一顆發散著七色彩光的石頭。

「這是…!!」

太郎非常驚訝,他感覺到石頭無窮無盡充沛的靈氣,為神也不短的一段時間,
卻從沒看過如此的東西。

「女媧石!」

淡綠神笑得更開心了,臉上的表情像是一個惡作劇成功的小孩。

待續…

註1:

玄龜本龜要我強調,玄龜本身並不是烏龜,他只是長的像而已,烏龜不過是
他的遠親,就好比猴子是人類的遠親一樣,請大家別再誤解他了。相信您總
不會喜歡從頭到尾被人指著鼻子說:「黑,你這隻猴子!」,吧。

註2:

神衹雖五穀皆斷,但不代表不食人間煙火。他們一樣可以吃東西,只是這些
東西對他們只剩下純味決的感受,毫無任何類似營養、熱量等作用。因為神
衹成長所需要的是屬於類似靈氣等純淨的能源,而猴仙桃便是一類。

註3:

大概很多人都忘記他了。(搞不好根本沒人看你這篇,哪來的人。)這角色
出現在小玉企鵝,為二級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