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跟昨天一樣。

不知道這是因為我熬夜成習慣,還是明天打工的關係。

嚴格來說,這算是我第一次的打工吧。

不過讓我睡不著的並不是第一次打工,而是我必須踏出的『那一步』。

漸漸的,年紀變大了,開始不能再依賴家裡了。

我也終於要開始為自己負責,預計下個學期便要一肩擔起自己的生活費與房租。

因為必須工作的關係,開始變的不能在隨意的分配自己的時間和空間了。

這是對於無法掌握自己的恐懼吧。這是對於目前社會生活的恐懼吧。

怕自己掌握不到時間,而因此退化~

怕自己沒有時間,而無法充實自我~

總覺得似乎還有些不夠,還不夠充實,還不夠高度,還不夠創意,

還不夠的智慧與技能。

永遠不夠的時間,又變的更少了。

仔細想想,如果用兩句話來解釋我的害怕的話。

原來~

我在害怕~

『害怕無法繼續成長。』

『害怕變的跟這個沒有創意的社會一樣。』


但,

又能如何呢?

『試著在石縫中尋找微小的向陽縫細。』

『試著在一成不變的規則中,更動他的順序吧。』

有一股聲音在我心底小聲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