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久很久以前我便想要寫小說了,可是一直以來因為內外許多問題及因素而都沒真的動筆去完成一部小說。最主要的因素之一,就是我自認為文筆差,寫不出可以拿出來看的作品吧。

只是,大學生活已經快結束的我,如果還是不寫,那要拖到什麼時候才會去寫呢?出社會?三十歲?四十歲?還是乾脆等退休後再寫?

想做,什麼都不會是理由。不想做,那麼就什麼都可以是理由。

因此我抱著這樣的心情,戰戰兢兢的寫下這部小說。

老實說我並沒有信心說他好看,也沒有信心他達到我所要的那種感覺。但是還是希望,如果有願意閱讀這部小說,認為還看的下去的人,可以給我點意見、無論是批評或者讚美,都很希望有人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在此,先獻上我千萬分的感激,謝謝任何一位願意閱讀我這部小說的人。謝謝任何一位願意提供這部小說無論正反意見的人。

-------------



「力量…你渴望力量嗎?」一聲平淡清鈴的聲音像是穿過了時空的限制地到來。

「我不要…我只要……」一個虛弱的男性聲音漸漸減弱。

「力量…你渴望改變一切的力量嗎?」平淡清鈴的聲音再度響起。

虛弱的聲音耗盡了所有力氣緩緩說出「改變…嗎…我…要…」



「那麼,就給你吧。」

-----

「痛痛痛,頭好痛阿。」說話的是一個穿著白色襯衫和深藍牛仔褲的青年,大約二十
來歲,白色的衣服上還沾著一大片一大片血跡,看起來怵目驚心。

「頭好痛阿,我在那邊阿?」青年轉頭向四周看了看。

很明顯的這是一間沒人居住的房子,裡頭除了他以及他地上的那塊紙板外什麼都沒有。

「你在那邊並不重要。」

聲音突然嚇了青年一跳,身體跟著顫抖了一下,馬上往後轉頭。「你…」

「我是誰對吧?」輕柔而帶點蒼老的聲音,說話的是一個看起來約六十來歲的歐巴桑,
不過它的衣著與常人不同,是一套…像是巫師一樣的紫色巫婆裝!?

「恩恩。」突然受了震撼的年輕人,搞不清楚狀況,又實在不知道該開口說些什麼,只
好先猛點頭。

「你先什麼都不要問,等我一一把事情說完你在開口。」

穿著紫色巫婆裝的老人,也不管年輕人一臉茫然的樣子便接著下去說。

「首先,我是隱者協會的人。你先不用管什麼是隱者協會,總之是一個在你以前世界所不
可能接觸到的組織。」

「再來,你的命是我救的。是用某種非常特別的道具所救你的,或者你可以稱"它"神器,
可能會問我為什麼救你,那是因為你的條件符合,而且並不是我選擇你的是"它"。」

「最後,你要為我的組織效命,因為這是擁有這神器力量的人的天命。你可以選擇不要,
不過我便會收回神器,你便會死亡,而我會繼續等待下一個適合者出現。」

「有什麼問題嗎?」

「有…是有,不過你可不可以給我幾分鐘整理一下思緒。」

「科科,我知道,就跟遇到了外星人還跟你打招呼,看到PTT西斯版的版眾都不西斯了一樣
的感覺吧。」

PTT?坐在地上的青年眼神呆滯,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不知道該笑還是不該笑好,沒想
到對方還有興趣開玩笑,而且居然巫婆也會上PTT。

「不相信嗎?」巫婆似乎不給他消化驚訝的時間。「那你看這個吧。」接著隨手一擺,從她
寬大的袖子中突然出現了一個火球,坐在三步距離外的他隱隱約約的還能感覺到這火球的溫
度。

接著,手一推,巫婆手上的火球便丟到了五公尺遠的牆壁上。

轟!的一聲。並不是想像中的爆炸聲,而是空氣被瞬間燃燒掉的聲音。隨著火光的褪去,原
本白色的牆壁已經變成了一片漆黑。

「這樣你相信了嗎?放心,他不會叫你做一些違背道德的事情。」

「他?」

「就是神器。」

腦中一片混亂。這大概是青年目前唯一適合拿來描述的一句話了。

「沒時間了讓你考慮了…」巫婆再度抬起手來,不過這次朝向的不是牆壁。

一顆手掌大的火球正對著青年。

「好。」反射動作般的回答。

正面看和側面看果然有截然不同的感覺阿…青年苦笑。

「那好,我們走吧。」巫婆似乎很滿意這直接不做作的回答,手放了下來,火球消融於空氣
當中。

「我可以問你最後一個問題嗎。」

「可以。還有你可以叫我"老師"。」巫婆微笑道。

「什麼時候契約才可以解除。」

老師沈默了一秒,微笑的說「等到PTT的鄉民都不鄉民時。」老師似乎很滿意自己這個玩笑,
微笑還是掛在臉上。

不過青年的臉明顯的卻垮了下來。

「放心,時候到了就會跟你說了,我們走吧,先回學校去吧。」

「學校?」青年疑惑問的問。

「就是我們的基地。」

「怎麼去阿?光輪兩千嗎?」青年突然有點佩服他在這種情況還會開玩笑。

老師沒好氣的瞪他一眼說「現在有兩個選擇給你選,一是把你的腳當光輪兩千來用,二是好好
的當個現代人,搭我的車去,請問新的繼承者您要選哪種呢。」老師的手再度揚起。

轉眼間青年已經在門口作勢要出去了「老師,你怎麼還在那邊阿,我們快去吧,我快等不及了
。」

還有能力開玩笑阿,這小子的心裡素質看起來還不錯。

老師臉上露出一個複雜的微笑。雖然不知道這次繼承者實力如何,但是至少不會太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wem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